武漢肺炎2 || 預防疫情再擴散,各國因應武漢肺炎實施措施總整理(02/04更新)

Last Updated on 2022 / 03 / 13

武漢肺炎2 || 預防疫情再擴散,各國因應武漢肺炎實施措施總整理(02/04更新) @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2019年12月起中國武漢陸續傳出呼吸道疾病的消息,一直到這兩天台灣也有首例確診,世界各地包含香港、澳門、泰國、日本、韓國、日本…等也都出現確診案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讓台灣人也人心惶惶。還是要提醒大家,隨時可用酒精消毒,到人多的地方盡量口罩不離身,但也不要因此囤積大量口罩或是藉此大撈一筆災難財,請把物資留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唷!

武漢肺炎2 || 預防疫情再擴散,各國因應武漢肺炎實施措施總整理(02/04更新) @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中國大陸地區相關資訊看這篇 >> 武漢肺炎 || 預防疫情再擴散,旅遊團、航班取消怎麼辦?

 

 

關於旅遊警示分級問題請看這篇
武漢肺炎2 || 預防疫情再擴散,各國因應武漢肺炎實施措施總整理(02/04更新) @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菜鳥旅行社01 || 外交部旅遊警示分級表是什麼?各個警示等級又分別代表什麼意義 

 

 

【 各國因應武漢肺炎實施措施 】

 

**以下資料來源為外交部領事局/觀光局等新聞稿,出發前請務必再次確認最新官方公告唷**

 

*台灣*

自2月7日起,14日內(自1月24日以後)曾經入境或居住於中國大陸的一般外籍人士,將禁止入境台灣(含享有免簽證待遇、落地簽證及電子簽證待遇及持有效簽證的外籍人士)。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1日)宣布,自2月1日起,14天內曾到訪湖北省的外國人,以及持有湖北省簽發護照的旅客,均禁止入境

■ 韓國:

自2月4日零時起,全面禁止14日內曾赴中國大陸湖北省之外籍人士入境,濟州島對外籍人士之特別免簽待遇亦暫時停止。

■ 菲律賓:

2月2日宣布全面禁止來自中國、香港及澳門的任何外籍旅客入境菲律賓,菲國公民和菲國永久居留證持有者可以入境菲律賓,但必須強制隔離14天,菲國公民禁止赴中國、香港及澳門。

■ 越南:

越南2/1宣布停飛來往中國所有航班(含港澳、台灣),經政府交涉,越南已於2/1當天傍晚取消台灣禁令,目前航班恢復正常

■ 新加坡:

新加坡政府1/31下午6時許宣布,自2月1日晚上11時59分起,禁止所有過去14天曾到中國(除香港、澳門)的旅客入境新加坡。新加坡政府也將暫停核發各類簽證給中國的旅客,過去核發給中國旅客的短期簽證和多次入境簽證也會被撤銷。

■ 印尼(01/31發布):

印尼政府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加強機場檢疫管制,要求來自中國或已有確診案例國家(包含我國)之旅客填寫「健康資訊卡」,以掌握入境人士在疫區活動情形及健康狀況。範例如下:

武漢肺炎2 || 預防疫情再擴散,各國因應武漢肺炎實施措施總整理(02/04更新) @巧莉的世界流浪筆記

 

■ 美國(02/01發布):

美國政府為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自美東時間2月2日下午5時實施暫時性防疫措施,以遏止武漢肺炎在美國境內擴散,包括禁止在抵美前14天內曾到中國大陸旅遊的外國人入境美國,但不適用美國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另外,為加強機場檢疫及管制,從中國進入美國的航班旅客僅限從美國7個機場入境,包括紐約甘迺迪機場JFK、洛杉磯國際機場LAX、舊金山國際機場SFO、亞特蘭大國際機場ATL、芝加哥歐海爾機場ORD、檀香山國際機場HNL及西雅圖SEA國際機場。(若購買經由中國轉機的機票需別留意)

■ 義大利:

義大利2/1宣布停飛來往中國所有航班(含港澳、台灣),外交部回應這是義大利政府基於錯誤認知,而作成的錯誤決定,仍交涉中。目前華航已恢復 2月3日 CI76 羅馬-台北航班,後續狀況仍待確認。.

■ 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2/1日宣布,將禁止來自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澳大利亞,但該禁令不包括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直系親屬、法定監護人和配偶,不過這些人進入澳洲後仍須隔離14天。

■ 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政府為防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2020年1月31日上午9時宣布加強境內港口、機場及海關加強管制,禁止最近15日內曾赴中國大陸旅遊人士入境瓜國

■ 科威特(02/03發布):

科威特民航局通函各航空公司,凡持有中國或香港護照人士、以及近二週內曾入境及停留中國與香港地區之各國旅客禁止入境科威特,直到另函通知為止。

 

 

 

【 相關網站連結 】

■ 陸委會 陸港澳緊急服務資訊與旅遊警示專區  https://www.mac.gov.tw/News.aspx?n=E0243AD02975213D

■ 外交部領事局最新公告  https://www.boca.gov.tw/lp-56-1.html

 

 

**以上資料來源為外交部領事局/觀光局等新聞稿,出發前請務必再次確認最新官方公告唷**

延伸閱讀